小苏爷

每天都在准备肝和正在肝的路上

血族23

现代文 主忘羡,曦澄,其他CP会有出场

 

 


ooc注意避雷

 

 


血猎双璧+血族双杰 

 

 


正文如下

 

等魏无羡悠闲地将蛋糕吃完,蓝忘机他们刚好完事出来了。

 

“忘机,你想吃甜品,要买一点带回去吗?”

 

蓝忘机一出大门,就看见了那家魏无羡开的甜品店。里面的人不是很多,但是甜品店的装潢看上去十分温馨,让蓝忘机忍不住多看了一眼。这个细小的小动作被蓝曦臣捕捉到了,于是就问了一句,蓝忘机原本想拒绝,但是不知怎么回事,居然点头了。

 

“兄长,你们先回去,我去买一点甜品。”蓝忘机这样回答道。蓝曦臣微微一笑:“好,那忘机你早点回来。”说完就带着江澄走了,蓝忘机目送自己的车开走了,这才抬步走向那家甜品店。

 

轻轻推开门,门上的风铃发出悦耳的响声,伴随着风铃声,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欢迎光临便笺甜品屋。”蓝忘机一愣,循声望去,看见柜台后站着一个带着面具的男子正微笑着看向自己。

 

魏无羡满意地看着蓝忘机愣住,继续保持着公式化的微笑:“有什么需要的吗?”蓝忘机走过去,直接伸手要来抢魏无羡脸上的面具,魏无羡不着痕迹地向后一躲:“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蓝忘机一击不得手,终于回过神来,也不说话,就紧紧地盯着魏无羡脸上的面具看。魏无羡也不觉得尴尬,翻了翻订单,将烤好的蛋糕从烤箱里拿出来,一份份地打着包装。

 

“你的脸......”蓝忘机终于开口了,有些犹豫地问道。魏无羡听见他的话,笑着回答道:“早些年的一场火灾把我的脸烧毁容了,怕吓着客人,所以就那个面具遮着了。”一边回答,魏无羡一边也没有停下手里的活儿,看蓝忘机欲言又止的样子,魏无羡取出一张价目单:“要来点儿甜点吗?新品半价哦。”这是一张手绘的价目单,品种不是很多,但是整张价目单看起来既幼稚又可爱,让人不由得勾起唇角。

 

蓝忘机看着手里的这张价目单,品种不多,价格也不是很贵,于是随手点了一份树莓蛋糕。魏无羡从保温箱里取出一份树莓蛋糕:“打包吗?”蓝忘机摇了摇头,魏无羡迅速将蛋糕装盘,递给蓝忘机:“十五元,要赊账吗?”蓝忘机取出钱包,给了魏无羡十五元,端着蛋糕找了一个角落,一边吃蛋糕,一边看魏无羡。

 

正看着,忽然耳边想起一阵悦耳的风铃声,随后就听见魏无羡阳光四射的声音:“呦,绵绵来啦?给你的蛋糕。”被称为绵绵的女孩儿笑着拿出手机扫码付钱,付完了钱却没有急着离开,而是轻车熟路地取出另一张价目单,蓝忘机身为血猎,视力极佳,一眼就看清了绵绵手里拿的其实是一张酒水单。两人有说有笑地聊着天,从他们的对话中,蓝忘机得知了这个戴着面具的甜品师名叫莫玄羽。

 

天色渐渐晚了,蓝忘机的蛋糕虽然早就已经吃完了,但是他一直没走。已经八点半了,绵绵终于拎着甜品盒离开了,离开之前,两人居然还当着蓝忘机的面拥抱了一下,蓝忘机的脸那叫一个黑啊,心里好像有什么翻成了一片。

 

一直在店里坐到九点,整家甜品店就只有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人了。魏无羡笑着走过来:“本店要打烊了,您是借宿还是等人?”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问道:“魏婴?”魏无羡闻言,笑意更深:“您认错人了,我叫莫玄羽。”蓝忘机回过神,看着魏无羡,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答道:“抱歉,我要借宿。”魏无羡点了点头,走回柜台后面,做了一份简单的晚餐,顺便带了一张房间价格表。

 

吃过了晚饭之后,魏无羡带蓝忘机上二楼的宾馆。不得不说,这家看似小小的甜品店,实际上暗藏的玄机的确是多,每一个走廊和过道都打扮得十分精致,推开房间的门,蓝忘机确实微微惊异于房间的简朴:没有多余的东西,除了必备的生活用品以外,房间一尘不染,显然是被人时常擦拭打扫。

 

“大多数人只知道这是一家甜品店,但是它的二三两层是宾馆,四五两层是图书库,里面的书可以随意借阅,”魏无羡介绍道,“这里的一切都是用便笺来联系说明的,有什么事情,就写在便笺上。好了,我就不打扰你了,早点休息吧。”说完,魏无羡就离开了。

 

蓝忘机拿出手机,给蓝曦臣发了一条短消息,说自己今天晚上不回去了。蓝曦臣也不问为什么,反正他很放心地蓝忘机在外面,叮嘱了一句“注意安全”,就和江澄腻腻歪歪在一起了。蓝忘机看了看手机屏幕上自己兄长的最后一条信息,有些无奈地关上手机。其实他也知道,在老婆在怀的情况下自家兄长其实是不希望自己回去打扰的。

 

虽然这个莫玄羽好像是不认识自己,但是蓝忘机的直觉却告诉他:“他就是你找了整整十三年的魏婴。”

 

“魏婴......魏婴......究竟是不是你?”

 

 

 

 

 

作者有话说

之前我貌似立了一个flag,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羡羡见到汪叽却并没有表现出该有的激动和忐忑不安,那是因为羡羡被注射了一种损伤大脑的药物,会一定程度上忘记某些事(这是随机的),而羡羡只是忘记了自己和汪叽曾经的过往,但是对汪叽还是有一点印象的至于之前羡羡为什么会看着汪叽他们进入温情的公司是因为羡羡虽然忘记了汪叽,但是他没有忘记江澄,所以羡羡其实只是在看江澄。

 

 

 

 

 

评论 ( 1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苏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