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爷

每天都在准备肝和正在肝的路上

血族26

现代文 主忘羡,曦澄,其他CP会有出场

 

 

ooc注意避雷

 

 

血猎双璧+血族双杰

 

 

正文如下

 

“蓝湛,我都给你送了这么多天的甜点了,你真的不能通融通融,让我见一见江澄吗?”魏无羡趴在柜台上有些有气无力地问道,蓝忘机一愣,犹豫了半晌,最终点了点头。临走前,蓝忘机问道:“小羽你还记得蓝曦臣吗?”魏无羡挑了挑眉,露出一副奇怪的表情:“那是谁?你的家人吗?”蓝忘机摆了摆手,没有回答,转身离开了。

 

第二天,蓝忘机来的时候身边多了一个人。没错,他就是江澄。魏无羡见到了江澄,不由得高兴,但是魏无羡脸上带着面具,江澄一时之间竟没认出他来。这两兄弟见面,蓝忘机也不好坐在旁边,于是就找了个借口暂时离开了。

 

店里就只剩下魏无羡和江澄两个人了,魏无羡取下脸上的面具,江澄看清了他的容貌之后瞬间就不淡定了,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把椅子都碰翻了。江澄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的魏无羡,突然伸手抓住他的肩膀,冲他喊到:“魏无羡?!真的是你?!”

 

魏无羡苦笑着点点头,难得的没有接话,江澄手上却越发的用力,似乎是想把魏无羡的肩膀生生捏碎:“你既然还活着,为什么十三年不回来?!姐姐她......姐姐她很想你啊!魏无羡你个没良心的东西!”

 

魏无羡面露痛色,避开江澄的目光,向后退开一步:“我不是不想回去,是我没办法回去。我被注射了一种药物,这种药物会侵蚀我的大脑,我忘记了很多事情,包括......回家的路。”

 

江澄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魏无羡,原本已经到了嘴边的恶语被魏无羡的话直接堵了回去。

 

“我现在忘记了成为血猎之前的多数事情,唯一还记得的人就只有你和姐姐了,”魏无羡有些痛苦地抱住了自己的头,“而且,我现在忘记东西的速度越来越快,本来就连你,我都快要忘记了,好在每个月你都会去一次温情的公司,每次见到你,我就会想起你和姐姐。”

 

当初他被那个胖子害了被温若寒抓回去,温若寒在他身上做各种各样的实验,往他体内注射各种各样的药物,这些年有温情尽全力帮他治疗,病情已经好了很多,但是因为在温氏垮掉的时候,魏无羡逃得太急了,温情完全来不及将所有的药物成分单带走,而且很多药物就连温若寒自己都不知道解药是什么,就直接在魏无羡身上做试验了,所以导致温情现在就算研究出了其中一种毒药的解药也不敢随便就让魏无羡服用,只能一直用特制的药剂暂时压制着,没有办法根治。

 

但是压制就是压制,魏无羡的记忆还是在每日不断地流失。

 

江澄不敢相信地看着魏无羡,他并不知道魏无羡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毕竟是发小,见魏无羡这样,他的心里自然也不会好受,可惜魏无羡现在还是世界通缉犯,不能随便露面,而且为了隐藏身份,就连姓名都改了。这让江澄怎么生得起气来:“算了,魏无羡,既然你还没死,那就找个机会回家看看,阿姐他真的很想你。”魏无羡点点头,表示自己会的。

 

“对了,阿姐她......嫁人了。”江澄接过魏无羡刚烤好的甜甜圈,咬了一口。魏无羡挑了挑眉,将面具重新戴好:“是吗?什么时候的事?是谁啊?”江澄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告诉了他:“你被通缉后的第三天,阿姐在不知道你被通缉了的情况下嫁的人,新郎......是金子轩。现在我们有一个小外甥,叫金凌,金如兰。”

 

魏无羡将金如兰这个名字放在嘴里嚼了嚼,莫名感觉有点熟悉。江澄听到他的疑问,有些无奈地告诉他:“这如兰两个字可是你亲自取的!”魏无羡摸了摸下巴,从表情上看就知道他完全不记得还有这回事了。江澄也知道跟他说和不说其实一样,魏无羡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

 

“江澄,我的仇已经报了,你为什么还在做血猎?你忘了自己是个血族了吗?”魏无羡忽然想起一件事,竟开始数落起江澄来。江澄狠狠地白了他一眼,心想这不是他以前对魏无羡说过的最多的话了吗?现在魏无羡居然借此来教育起了自己,但是看在魏无羡现在什么都不记得的份上,江澄并没有和他计较。

 

江澄又和他讲了很多他不在的这些年发生的事,魏无羡总要一边笑一边连连追问细节。临走前,魏无羡给了他一袋子甜品。江澄其实不怎么喜欢甜品,因为他觉得这种东西太甜了,腻得慌。但是魏无羡听到他拒绝,又像小时候一样,一边和他打闹一边要抢回来,恍惚间,江澄感觉他们好像是回到了小时候。

 

“我先走了,魏......莫玄羽你什么时候回家看看?姐姐她,真的很想你。”

 

等江澄走了,蓝忘机这才回来,环顾了一下店里,没看到江澄,他就知道江澄已经回去了。虽然已经知道了莫玄羽就是魏无羡,但是为了魏无羡的安全,知道的人暂时还是没有办法直呼他的真名,这让蓝忘机真的非常心疼。

 

“江澄和我说你人品还不错。”

 

“嗯。”

 

“所以说,我可以信任你吧?”

 

“可以。”

 

魏无羡捏紧手里的牛奶瓶子,有点犹豫地看着蓝忘机,沉默了半天,而蓝忘机也不急,耐心地等着魏无羡的下文。

 

“啊,算了,反正你已经知道的是谁了,你和他一个姓,如果你想找我报仇的话,现在就可以动手了,不是吗?”魏无羡像是放松了下来,微笑着看向蓝忘机。此话一出,蓝忘机就知道了魏无羡想说什么,连忙解释道:“魏婴,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我是不会对你出手的!”魏无羡挠了挠脸颊,显然是无视了这句话:“所以说父债子偿也是这个道理。现在我被全世界通缉当然也怪不得别人,你自然不用护着我。大不了就是一死,死了还......”“不行!”蓝忘机不等他说完,就激动地打断了他的话。魏无羡抬起头有些诧异地看着他,不理解为什么蓝忘机会如此激动。

 

当年他们刚端了温若寒的老巢,江澄就将魏无羡小时候的事情告诉了蓝忘机和蓝曦臣。结果第二天蓝忘机得到了魏无羡失踪的消息,还没从这打击中回过神儿,世界血猎组织就下达了魏无羡的全球通缉令,蓝忘机当时真的感觉心都停止跳动了。

 

且不说魏无羡失踪了,生命有没有危险,这一道通缉令下来,就算魏无羡还活着,冲着那么多的奖金,想杀他的人也绝不在少数。并不是蓝忘机对魏无羡的潜伏能力有所怀疑,但是魏无羡的处境是真的很让他放心不下。整整十三年,蓝忘机无时无刻不在寻找魏无羡。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苏爷 | Powered by LOFTER